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郑州将发放1000万元图书消费券

时间:2020-0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读者的福利来了。记者4月21日获悉,继郑州市政府发放首期消费券之后,第二期社会消费券将首发图书类消费券。今年“4·23世界读书日”,该市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启动发放1000万元图书类消费券,领券者可在大河书局、纸的时代等219家实体书店消费使用。

  据了解,区别于首期消费券的全部线上发放,此次图书类消费券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发放,所有在郑人员(包括来郑人员)均可申领。其中有200万元消费券通过支付宝和“郑好办”APP进行领取,每人限领一份消费券卡包,卡包价值50元。4月23日10点整开始发放。

  除了线上领券,想买书的市民还可到参与活动的219家实体书店现场领取消费券。届时,有800万元图书消费券将在相关实体书店现场投放,进店或结账时扫码即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