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樱桃红了,“夜游经济”亮了

时间:2020-04-27   来源:郑州晚报

  

  眼下正值樱桃成熟季节,漫步郑州樱桃沟景区,你会看到,树上晶莹剔透的红樱桃挂满枝头,吸引众多游客走进樱桃园采摘。采完樱桃,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建业足球小镇,逛大食堂,赏古建,踢足球,骑车健身 华灯初上之时,大家又沿着木栈道,走进全新打造的我省首个生态沉浸式夜游灯光秀项目一一"豫见.樱桃沟",在声、光、电高等科技手段营造的神秘意境中融入大自然,探寻丛林秘境,追逐"萤火虫",跳彩色"方格子",在光与影营造的童话世界中回归本真,找回浪漫的童年。

  从发展"樱桃经济"到试水"夜经济"

  2017年,随着郑州樱桃沟风景区晋升国家4A景区,创意樱桃园、樱王谷、明王台、凤凰嘴、情人坡、艺术园区等文化旅游景点星罗棋布,吸引众多市民周末前去免费游览,快乐休闲。

  在"樱桃经济"的带动下,樱桃沟这几年还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成为"淘宝"上有名的文化村。2018年,随着建业.足球小镇开门迎客,更为郑州乡村休闲旅游再添全新元素。

  让郑州"夜经济"亮起来

  然而,白天游客如织的樱桃沟一到夜晚就突然静寂下来,一如漫山遍野沉默无语的樱桃树。"夜经济"是考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如何让郑州"夜经济"更亮更美?如何为都市人夜游增添全新元素?

  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齐新华介绍说,以乡村旅游产业为支撑,以文化创意为魂,该景区近几年不断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高品质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打造河南知名乡村休闲游文旅品牌,通过发展樱桃采摘、农家乐带动大批当地农民就业、增收致富。此次推出的灯光秀项目填补了省内生态夜游项目空白,从4月18日试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大批举家出游的市民。

  挖掘更多"夜经济"新蓝海

  郑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秦铭浩分析说,长期以来,郑州夜游项目比较匮乏,而随着都市人对夜游项目消费越来越期待,“夜游经济”已成为新的文旅市场蓝海。新推出的樱桃沟夜游项目不仅为给郑州发展“夜经济”注入了新活力,也进一步丰富了城区周边夜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