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护猴员20年守护野生猕猴

时间:2020-04-29   来源:人民网

  

【查看原图】湖南张家界:护猴员20年守护野生猕猴

  湖南张家界:护猴员20年守护野生猕猴

  12345678

  来源: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0年04月28日11:08

  “哟嗬……喂……;满山青哟……满山坐……”2020年4月28日早上,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鹞子寨的密林深处传来清脆响亮的歌声。不一会,三五成群的野生猕猴循着声音从岩壁上、丛林中蹦跳着汇集而来。原来,这是景区工作人员聂景明呼唤野生猕猴的猴语。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良好的自然森林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吸引野生猕猴在此繁衍生息。为保护这些珍稀的野生猕猴种群,出生于驯猴世家的聂景明从2000年开始就专门在景区从事野生猕猴的保护和喂养工作,一干就是20年。他常年累月早起晚归,穿梭在沟坎峰林之间寻找猕猴踪迹,观察猴群的生存状态并做好巡查保护,定期投食喂养。如今,这些可爱的野生精灵与他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聂景明说:“我爱这些孩子们,它们憨态可掬,既是景区的一道风景线,又是我们人类珍贵的朋友,我会一直坚持守护下去,也希望人们不要伤害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