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省名山排名,看看你的家乡哪里最美!有空去看看!

时间:2020-05-19   来源:腾讯网

  

  河南省给人们的印象是广阔的平原,须不知河南也有很多风光秀丽的山川,以下为河南名山排名,看看你的家乡哪里最美,排名仅供参考。

  嵩山,5A景区,位于郑州市登封市,面积约为450平方公里,由太室山与少室山组成,海拔最高处连天峰1512米。主峰峻极峰位于太室山,高1491.7米,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名胜风景区,为五岳中的中岳,世界地质公园。

  云台山,5A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总面积280平方千米,云台山主峰茱萸峰海拔1308米,云台山风景区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

  尧山, 5A景区, 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总面积268平方公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王屋山,4A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中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65平方公里, 主峰天坛山海拔1715米

  鸡公山,4A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面积287平方公里,南主峰报晓峰海拔768米,东主峰光石山830米,山上有万国建筑别墅群,万国建筑博物馆,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国44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白云山,5A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总面积168平方公里,白云山有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主峰玉皇顶海拔2216米,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佳休闲胜地,世界地质公园。

  万仙山,4A景区,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万仙山是著名的四大基地,分别是影视基地、写生基地、拓展基地、避暑基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攀岩公园、国家森林公园

  老君山,5A景区,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的栾川县,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海拔2297米。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

  神农山,5A景区,位于河南省沁阳市,面积102平方公里。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基金组织A级优先保护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儒道佛文化名山

  林虑山,4A景区,位于中国河南省林州市,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也是

  “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主要景区面积有100平方公里,最高山峰海拔1675米

  嵖岈山,5A景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占地面积14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786米,嵖岈山被列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

  黛眉山,4A景区,黛眉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境内,现为世界地质公园,景区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以上,最高海拔1346.6米,是国内唯一被黄河三面环绕的原始生态旅游景区。

  云梦山,4A景区,云梦山位于鹤壁市淇县境内主峰由剑秀峰,桃园峰,龙王峰和玉帝峰等组成,最高峰海拔589。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佳旅游景区。

  灵山,4A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面积61.5平方公里。最高峰叫霸山,海拔827.7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鸟类保护区,景区寺庙众多,为著名的佛教圣地

  老乐山,4A景区,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主峰海拔813米,方圆68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著名的省级旅游度假区,这是一座道教圣山。

  

  西少华山,4A景区,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景区观赏面积达80平方公里,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地。风景区内主要有禅文化景区、茶文化景区、竹文化景区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