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确保全国两会河南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

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日报

  5月1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要求。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抓实抓细社会面整体防控,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要坚持严防严控,深入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实抓细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闻警即动、快速反应、高效指挥。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国两会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细落实。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在岗在位、集中精力,加强对安保工作督导指导,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对工作推诿扯皮、棚架不落实的,要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