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不惧风雨 砥砺奋进

时间:2020-05-2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侯永波 吴 敏

  生机盎然的五月,迎来了万众期待的两会。此时,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北京。他们陈实情、献良策,观点的交流、思维的碰撞、思想的升华,必将把信心、决心和力量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征程。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翻开代表委员2019年的履职记录,一次次调研、一项项提案、一份份报告,无不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心血,凝结着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为了广泛了解民情,他们三伏不休、三九不停;为了掌握真实情况,他们“一点多头”、深入调研;为了充分讨论交流,他们将“座谈”与“站谈”相结合,随时随地调查情况,听取群众呼声。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用实干笃行扛起时代重任,用诤言良策贡献智慧力量。

  历史长河奔涌向前,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科研攻关,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领域,代表委员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田间地头、产业车间、直播带货,在精准扶贫的各条战线,代表委员凝心聚力、勇挑重担。

  2020年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面对愈加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面对防范疫情反弹的艰巨任务,代表委员还须更广泛地听取人民心声,了解人民实情,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诤言良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期待军队代表委员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关切兵心民意,精准议政建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