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河南省委主委王鹏杰——“中原出彩,需要更多侨海力量”

时间:2020-05-22   来源:河南日报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汪洋主席所做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部署和要求十分振奋人心。

  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在抗击疫情这场大战中,我亲身感受到侨海人士爱国奉献的情怀,他们中有的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有的发扬“致力为公”精神,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各尽其能、各展所长。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致公党河南省委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继承创新,着力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侨为“桥”,服务于公共外交工作,将家乡的关心和声音传递到海外华侨团体中,邀请海外侨胞回乡参加各类联谊及商务等活动,不断增强海外侨界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创新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参加全国两会,完成好“委员作业”,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回国创新创业已成为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施展才华的重要方式,建议政府进一步深化减税降费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实现“以环境留才”“以服务育才”,凝聚更多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生代侨海力量,让他们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河南省委将继续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好侨海之益,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讲好中国人民抗疫胜利的故事和脱贫攻坚的故事,把侨海特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把更多的侨海力量汇聚到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