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他山之石

战“疫”英雄走进抚州一中燃情宣讲

时间:2020-05-25   来源:江西网

  为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战“疫”一线故事,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弘扬战“疫”精神,5月25日上午,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乐来到抚州一中,通过讲座形式向师生分享了他的战“疫”故事,并普及了疫情防护知识。

战“疫”英雄走进抚州一中 曾思晴摄影

  “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减少暴露部位,我和我的‘战友们’把头发剪短或者剃光……”台上,李乐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一线抗“疫”故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同时还向学生们普及了疫情防护知识。台下,师生认真聆听。当听到一个个战“疫”一线感人故事的时候,许多学生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活动中,李乐还现场演示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耐心详细一一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李乐对在座的学生深情寄语,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扎实锤炼本领,不怕困难、奋勇向上、热爱祖国,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认真听讲 邹宽摄影

宣讲现场 邹宽摄影

  不少学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有过恐慌、焦虑、担忧,但这场疫情也带给他们更多的思考与感悟,深深明白了不管面临着怎样的困难,都要勇敢地去面对,去战胜。抚州一中学生朱郁非说:“医生是我敬佩的职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医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颁发聘书 邹宽摄影

  随后,抚州一中校长罗习奇宣读了聘请决定,聘请战“疫”英雄李乐担任校外辅导员,并颁发聘书。

  据了解,战“疫”英雄进校园活动由抚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教体局主办,旨在发挥战“疫”英雄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战“疫”英雄走进抚州一中只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战“疫”英雄还将走进临川二中、抚州市创新学校、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给学生们带来更多的战“疫”一线感人故事,普及抗疫防控知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