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绿色林果美化人居环境助力林农增收

时间:2020-05-26   来源:新华网

  河南宝丰县韩店村百余名果农在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梨园忙着给梨果套袋管理。

  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梨园技术指导员在讲解如何装袋、检验套袋质量。

  河南宝丰县韩店村百余名果农在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梨园忙着给梨果套袋管理。

  

  农历小满时节,河南宝丰县虎狼爬岭2000亩宝丰秋月梨进入梨果套袋管理关键时节,当地十多个村庄的百余名留守妇女和贫困户加入到套袋管理队伍,每天套袋收入160余元。梨果套袋 ,不但防雨防晒防虫害,还能大大提高果品的产量和质量,促进增收,同时虎狼爬岭宝丰梨天然富硒,皮薄,肉质脆嫩、细腻,甘甜滋润、多汁无渣,2019年12月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绿色食品博览会荣获金奖,并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入选农业农村部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梨果业的发展绿化了丘陵旱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土地效益、转化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 ,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