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风雨无阻 奋勇向前

时间:2020-05-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桑林峰

  两会擘画蓝图,指引方向。全军官兵风雨无阻,奋勇前行。

  昨天政协会议闭幕,今天人大会议闭幕。这次特殊时间召开、担负特殊使命的两会,已被写入历史。

  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将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生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民主的生机活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今年两会,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温暖人心,号召14亿人奋力奔跑。这无疑是一次值得铭记的两会。

  为民谋利,永无止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军队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队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子弟兵服务人民、为民造福,重在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当好人民的守护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永远是子弟兵的追求。

  化危为机开新局。危机并不可怕,关键要正视危机、化危为机。对军人来说,化危为机,重在坚持底线思维,练就打赢本领,多做关口前移的预防工作,确保一旦有事能上得去、打得赢。

  补齐短板,再上台阶。疫情检验治理能力,也暴露短板弱项。补齐短板,方增底气。消除短板的过程,也是寻求突破、干好工作、创造业绩的过程。找准漏洞,瞄准弱项,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固一些,必定能夯实强军兴军的根基,在新时代创造光辉业绩。

  咬定青山不放松。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我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唯有临难不避、万众一心、真抓实干,才能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风雨压不垮,奋进正当时。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两会传递出的最强音,激励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奋斗新篇。荣耀,注定属于那些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