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宣讲文稿

【两会微宣讲】不同寻常的两会 激励前行的力量

时间:2020-06-03   来源:大豫讲坛

  2020年5月21日至28日,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近5000名代表委员担负使命、集思广益,共商国是、共话发展。这是历史上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

  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中国的力量更加彰显——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经济重要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召开的这次两会释放了“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凸显了“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发展传递了强大信心和重要动力,给全球战疫带来了深刻启迪和巨大鼓舞。

  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智慧,到“六稳”“六保”一系列“硬核”的重大举措;从凝聚了几代人期盼的《民法典》,到事关长治久安的《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无不表明了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无不彰显了我们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强大决心。

  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人民的意志贯穿始终——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每到一个团组,总书记都用最平易朴实的语言,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的理念。人民至上,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生命,这也是中国在全球范围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秘诀”。人民至上,就是要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坚决完成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注定会留下深深的历史车辙,激励14亿中华儿女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