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第一议题

全程复盘 习近平这样指挥中国战“疫”

时间:2020-06-08   来源:央视网

  联播+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6月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约3.7万字,包括前言、正文和结束语,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既从大处着眼,整体布局、谋定而动,又从小处入手步步为营、层层推进,在战“疫”不同阶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决策部署不断完备、显效,为中国战“疫”提供了根本遵循。

  《联播+》特梳理不同阶段总书记对中国战“疫”的部署,与读者一起慎终如始,继续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