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最新!河南7地上榜全国百佳,名单来啦!

时间:2020-06-23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

  《小康》杂志社联合

  多家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

  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

  开创“百县榜单工程”

  发布“2020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榜单

  其中

  河南7地上榜

  2020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河南)

  29.太康县

  32.光山县

  43.郸城县

  44.鹿邑县

  59.浚县

  70.温县

  81.解放区(焦作市)

  快速认识TA们

  太康县

  太康,地处华北平原南部,东临商丘的柘城、睢县,北连开封市通许、杞县,西与扶沟、西华毗邻,南与淮阳接壤。全县辖23个乡镇,768个行政村,总面积175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1万亩,盛产小麦、棉花,素有“银太康”之称。

  光山县

  光山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信阳市中部,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北枕淮河水,南依大别山,总面积1835平方公里,北国江南、智慧之乡的光山,走出了司马光、邓颖超等伟人,是全国产粮大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生态魅力县。

  郸城县

  郸城县是周口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东部,豫皖两省交界处,其地貌为豫东平原。隋朝开皇六年(586年)置郸县,为今郸城设县治之始,唐朝时期废郸县,历史上大部分时期属鹿邑县,1952年建立郸城县。郸城境内有著名的王子升仙亭、公主陵等遗址,郸城县是“中国书法之乡”之一。

  鹿邑县

  鹿邑古称鸣鹿、真源、苦县、谷阳、仙源,地处豫东平原的东部,是连接中原经济区和皖江经济带、长三角的枢纽。鹿邑是道家创始人老子故里,2011年11月,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论证,报中国文联审批、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备案,命名鹿邑县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并建立“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

  浚县

  浚县隶属河南省鹤壁市,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浚县位于河南北部,地处太行山与华北平原过渡地带。县域面积966平方公里,有“黎阳收,顾九州”的美誉。浚县大佛是"全国最早、北方最大"的大型摩崖造像。浚县泥咕咕被中国政府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温县

  温县,隶属于河南省焦作市,地处豫北平原西部,南滨黄河,北依太行,温县诞生了思想家卜商、三国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司马懿、北宋画家郭熙等历史名人,是太极拳发源地,温、苏等姓氏起源地。全国闻名的“武术之乡” 、“怀药之乡”和优质小麦种子基地,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县。

  解放区(焦作市)

  解放区是河南省焦作市下辖区,地处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南麓。2019年3月6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解放区名列其中。

  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县市

  为家乡加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