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正式授牌!郑州又多了一个“国字号”名片

时间:2020-0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

  郑州又获得一个“国字号”名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自此,郑州也成为目前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省会以上城市。

  6月30日,在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现场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为郑州市颁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奖牌。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的深化和拓展,是评价一个城市园林绿化、市政管理和生态建设的最高形态和荣誉,每两年组织评审一次。截至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三批共命名苏州、杭州等19个城市(含6个县级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郑州是长江以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省会以上城市。

  这是郑州继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诸多荣誉之后的又一张“国字号”名片,更是对郑州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