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武汉长江灯光秀“七一”特辑亮相

时间:2020-07-03   来源:人民网

  武汉长江灯光秀“七一”特辑亮相

  2020年7月1日晚,武汉长江灯光秀“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献礼建党99周年特辑”点亮,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光影盛宴。

  从武汉长江灯光秀运营管理方武汉江汉朝宗集团获悉,7月1日19:30—23:00,长江灯光秀制作并展播“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献礼建党99周年特辑”,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光影盛宴。

  此次灯光秀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的风雨历程,分为历史的必然、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选择三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的铿锵足迹、领导各族人民的巨大成就、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亮化区域包括长江段的二七长江大桥至鹦鹉洲长江大桥沿线,以及汉江段的晴川桥至知音桥沿线1000多栋楼宇。其中,长江二桥和被称为“武汉英雄之塔”的龟山电视塔为重点展示区域。市民和游客可选择多方式、多角度观看。

  在长江灯光秀“七一”特辑中,既有红色宣言、南湖红船、旭日东升等场景;也有科学发展、强国之路、“一带一路”、祖国繁荣发展等元素,诸多经典“时代符号”呈现出新时代的美好图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学习强国”“团结是最强的免疫力 ”……这些温暖话语将一一出现在沿线高楼上。身穿传统服饰的56个民族男女也“相聚”在长江两岸楼宇之上,在花团锦簇中向党的生日献上祝福。党旗高高飘扬在两江四岸,为城市披上希望与奋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