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时间:2020-07-07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刘伟列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铮

  7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中央会议精神,研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的科学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营造“三个氛围”,让政治上过硬、勇于担当、务实肯干的干部挑重担。要坚持不懈大抓基层基础,坚持抓在平时、用在战时,深化强基固本三年行动,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党的力量在基层更强更足。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主动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突出问题、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内生动力。强调要巩固用好主题教育宝贵经验和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灵魂深处扎根。

  会议研究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有关事宜,讨论了《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长期准备,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竞进姿态,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