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漯河:交警的“高考试卷”!

时间:2020-07-08   来源:光明网

  漯河交警

  漯河市交通管理支队官方平台

  2020年7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莘莘学子正在为自己的梦想进行最后的努力,与此同时,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以更加科学的管理方式及人性化服务措施,全力护航高考,保障考生出行安全。

  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袁坤亚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7日上午,交通管理支队领导袁坤亚、高东杰等深入高考各考点,督导交通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高考当天,漯河交警提前上岗,在考点周边设置禁鸣、禁停等临时交通标志,划定交通管制区域,在有条件的地方实行交通管制。

  在各条考生乘车路线增派巡逻车、警力,加强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疏导,严查超速、超车、抢道、乱鸣喇叭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严禁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油罐车、渣土车等通过通行,严格查纠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治理,清理占道摊点,规范车辆停放。

  同时,漯河交警为考生以及家长开辟“绿色通道”,在考试期间及时妥善处置涉及高考的报警和求助,一旦发现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突发情况,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并迅速处置。

  一名考生走错考点,交警送他去考点。

  漯河市第二中学考点外,一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考点交警急忙协助家长及时补办身份证。

  漯河高中南校区考点,一名考生身份证忘带,家长求助交警,交警紧急护送家长来到考点送证件。

  开考前40分钟考生生忘带证件

  骑警护送考生取回

  “我的准考证,身份证都忘家了,能不能帮帮我...” 上午8点20分左右,一名考生向正在漯河四高西校区门口执勤的交通管理支队管理示范大队骑警吴沛洋求助。

  正在吴沛洋准备了解考生情况,安抚考生情绪之时,骑警中队长沈金威,刘夏及班长郭亮驱车巡逻至此,便下车询问。

  考生称自己发现证件忘在了家里,然后家中无人,家门钥匙没拿,也联系不上父母。而此时,距离正式开考时间仅剩30多分钟。

  面对如此情况,三人先让满头大汗的考生上车,驱警车赶往考生的家。上车后,沈金威第一时间拿出手机联系片区公安,描述情况后,请求片区公安配合联系备案开锁师傅;刘夏则在一旁安抚考生情绪,并向考生保证一定能准时参加考试。

  三人携带考生抵达考生家所在的胡同时,开锁师傅也刚好好到到,沈金威,刘夏同开锁师傅陪考生上楼拿取证件,再三确认无证件遗忘后,三人又带着考生原路返回。

  途中,三人载着考生,必要时刻鸣响警笛,在保证考生安全的情况下,连闯3个红灯,逆行将近1公里,8点42分,三人将考生准时安全到考区顺利参加考试。

  小迷糊拿错准考证

  交警“极速”护航补办

  “考生因准考证被拿错,现急需前往教育局进行补办。” 7日7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舞阳一高考点执勤护航时,接到一名高考班主任求助。

  接到求助后,正在执勤的舞阳交警大队辅警李双阳立即联络带班民警,将情况上报后驾驶警用摩托车迅速将求助老师送至县教育局补办准考证,此时负责考点周边等级的带班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用对讲机安排沿途警力做好疏导。

  在共同努力下,准考证很快被补办完成并成功完成考生手中,为考生争取了黄金时间。看着汗流浃背的执勤民警,这位班主任也是十分感动动连声道谢。

  开考前考生丢失身份证!

  舞阳交警火速救援!

  “我家孩子到了考场后发现身份证丢失了…… ”” 7月7日上午7时许,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舞阳二高考点一名考生家长急匆匆向执勤民警跑来,向民警进行求助。

  正在执勤的舞阳交警大队辅警陈鑫辉接收求助后立即联络带班民警,将情况上报后驾驶警用摩托车迅速将考生送至舞阳县公安局补办临时身份证,此时负责考点周边格局的带班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用对讲机向周边卡点执勤民警喊话,要求立即在沿途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升一分一秒的时间。

  到达舞阳县公安局后,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向户籍处民警说明情况,及时补办了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准时进入了考点。

  

  看到自己的孩子准时进入考场,考生家长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考生父亲对舞阳公安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赞不绝口,可以跳舞的阳阳公安机关户籍居民民警的高效服务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