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昨日结束

时间:2020-07-17   来源:大河网

河南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开幕

  考生走出考场。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河南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开幕

  家长在考场外等待。河南日报记者王铮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周晓荷)7月15日,我省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大幕拉开。

  今年中招,全省共有130余万名学生奔赴考场,是我省最大规模的教育考试。让每个孩子安全、平稳、顺利、健康地完成这次考试,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考点外,卫健、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派出视频巡逻大队、武装巡逻大队等不间断巡逻,“我们还专门启用无人机反制设备,‘天上地下’全方位保障考生安心考试。冲吧,孩子,后方有我们。”该局副局长王志中说。

  考场内,温情持续涌动,保障持续进行。在郑州11中考点,前来送考的老师丁一和孩子们一一拥抱。“对于孩子们来说,我们就是主心骨,就是定海神针。”她说。

  开考后,视频监控室里的监考者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整个监考视频我们全部存有备份盘,考试相关的材料,包括孩子们的用具,演草纸,最少存放一年以上。”该考点主考郭勤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