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青春不散场,这些关于录取的时间点请记清

时间:2020-07-1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摄影 许俊文

  7月16日下午4点40分,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的结束,全省130万初中毕业生走出考场,完成了他们人生中的首场“大考”。

  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门口,鲜花、笑脸、掌声、拥抱,家长们迎接着每一位考场归来的少年。

  有考生在门口跃起合影,庆祝完成“大考”;有考生和小伙伴吃上了家人送来的水果捞,清凉解压;有考生远远地看到了妈妈举起的“迎接牌”,开心大笑……

  中考落幕,青春不散场!你们永远都是那群闪闪发光的少年!

  【这些关于录取的时间点请记清】

  我省普通高中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

  根据安排,全省中招录取工作全部在省中招平台上进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实行网上统一录取。

  ■7月底前,各地务必将本地学生中招考试成绩及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传至省中招平台。

  ■面向全省录取分两个批次,依次进行。

  8月3-4日,第二批次录取: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

  

  8月25日之前,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考生可登录省中招平台查询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