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快手达人带“火”洛阳

时间:2020-07-22   来源:洛阳日报

  探秘奇境山水,感受诗意清凉。19日至21日,在洛阳参加“豫见快手 嗨在洛阳”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的快手达人、短视频文旅创作者,分组走进洛阳核心文化旅游景区及孟津、新安、宜阳、汝阳、洛宁、栾川、嵩县的主要景区,邂逅“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古都洛阳,共同开启文旅短视频创作之行。

  栾川县以奇境山水著称,参加奇境山水之旅的快手达人们来到竹海野生动物园,用视频记录下和野生动物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攀登老君山,达人们通过直播向网友推介美丽的十里画屏;在北国水乡重渡沟,达人们流连于秀美山水,纷纷表示“不想走了”。

  洛阳是黄河流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在孟津县魏家坡景区,不少达人第一次见到地坑院、窑洞等独具特色的建筑,瞬间脑洞大开,拍摄各种创意十足的小视频;在黄河小浪底风景旅游区,气势磅礴的调水调沙画面令达人们无比震撼,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设备,记录母亲河的波澜壮阔。在新安县函谷关,达人们换上心仪的汉服,来了场“穿越”之旅;龙潭大峡谷景区的泼水节、网红荡桥都被达人们一一收录进镜头。

  “洛阳真是个宝藏之城,有太多精彩等待人们发现。”快手达人“二喵超爱吃”说,过去对洛阳的印象只停留在龙门石窟、白马寺这些名胜古迹中,没想到洛阳还有这么多有趣又好玩的地方,“龙潭大峡谷的网红荡桥、新安县的非遗名吃烫面角,都极具网红潜质,值得推荐给老铁们!”

  三天的旅拍,快手达人们在洛阳多个景区进行吃、住、游全方位打卡,以“短视频+直播”方式和百花齐放的创意,向全网用户呈现洛阳独特的一面,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黄河小浪底风景旅游区、洛阳水席、白云山等成为网友期待的洛阳网红打卡元素。

  

  统计数据显示,在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的带动下,截至21日18时,快手App内#快拍洛阳#标签下相关短视频共有6311个,播放量达4.4亿;#网红文旅大会#标签下相关短视频464个,播放量达2.2亿。微博上#豫见快手 嗨在洛阳#话题热搜上线前3小时,阅读量破3000万,飙升至热搜榜第三名,截至21日18时阅读量破1.1亿,引发了全网对洛阳城市和文旅资源的极大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