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江凌:讲政治接地气强本领 提升理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

时间:2020-0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7月31日,全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交流研讨理论宣讲经验感悟,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宣传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手段,全省理论宣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受众为中心,着力守正创新,增强宣讲本领,不断提升理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

  江凌强调,要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在大局大势中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牢牢把握理论宣讲工作正确方向。要接地气,注重贴近宣讲对象思想实际,抓住社会热点,走好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用好群众语言,把宣讲的过程变成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使理论宣讲因事而化、入脑入心。要强本领,善抓宣讲点,善于通俗化,善用互联网,让理论宣讲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8名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和基层理论宣讲骨干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