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我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 200名志愿者奔赴20个县

时间:2020-08-04   来源:大河报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7月28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举行。志愿者们面对志愿服务队队旗庄严宣誓,将奔赴我省20个县,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是我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实施的第17年。省项目办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培训派遣”等程序,共向我省相关县(市、区)输送了3200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在当地从事支教、支医、支农、农村卫生、平安建设、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的招募工作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通过前期扎实有效的宣传推介,全省共有100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公开招募、严格选拔、审核和体检,选拔招募200名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他们未来将到我省20个县开展服务。

  在出征仪式上,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志愿者牢记嘱托,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历练成长;在基层生动实践中汲取营养、施展才华;在当地党政部门领导下,积极服务防汛救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