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

时间:2020-08-06   来源:新华网

  “选择”系列网评之二:

  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

  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的中国共产党,甫一成立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走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就明确的初心和使命。

  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建树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99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前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团结带领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今天,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在复兴征程上不断奋进,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