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宣传部举办党员干部互联网思维提升行动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12   来源:河南省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动宣传思想战线主力军挺进互联网主战场,提高宣传思想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结合实施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之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8月6日,省委宣传部邀请北京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作互联网思维提升行动专题讲座。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曾德亚携部务会成员等厅级以上党员干部出席活动。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等战线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省委北院机关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共200多人现场听讲座。

  

  李涛先生以“以互联网思维启发宣传工作守正创新”为题,从工业革命和互联网、互联网发展历程、洞悉互联网思维、伴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问题、互联网思维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启发以及5G时代利用互联网做好黄河文化传播等6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现场回答了有关提问。他以广阔的全球视野、丰富的专业知识、缜密的逻辑思维,梳理互联网发展脉络,分享从业心得,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互联网对宣传思想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帮助大家深化对互联网发展规律的认识,树立和强化互联网思维,掌握运用互联网技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受曾德亚同志委托,郑志宏同志主持讲座。他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把学网用网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网上正面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水平,切实把互联网思维贯穿于工作谋划、工作统筹、工作落实全过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

  讲座在部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李涛先生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提高宣传思想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大家表示,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快主力军挺进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