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听取“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08-1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应邀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逻辑框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提出了深入学习要把握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并就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全面系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同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起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习中提高站位、破解难题、增强本领,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