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时间:2020-08-20   来源:新华网

  毛同辉

  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高度肯定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作出的重大贡献。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走过疫情突袭的恐惧与惶然,我们感动于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勇战疫魔的敬业和奉献,也收获了满满的安心和信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我们对于医师节的深刻内涵及其所对应的职业群体,心头更多了一份深深的理解和感动,增添了一种由衷的敬意和赞佩。

  去时风雪兼程,归来春暖花开。我们不能忘,除夕夜千里驰援,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写下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抗疫故事。我们不能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无畏,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向抗疫精神致敬!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次考验和磨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意志,形成和展示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今天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我们要同声表白,向抗疫精神致敬。我们要学习、弘扬、践行抗疫精神,将其溶进血液,铸入品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让抗疫精神永放光芒。

  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责任诠释担当。非常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毅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在今天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我们要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永远铭记他们的付出和功绩。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爱护医务人员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和健康。我们要尊重他们,理解他们,关爱他们,多一些换位思考,多一些信任支持。

  今天,向广大医务工作者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