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学习助推梦想 真理引领航向 省委宣传部举办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0-08-24   来源:河南省委宣传部

  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走心,厚植部机关青年党员理论根基,8月20日,省委宣传部举办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研讨会。部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党员干部30多人参加交流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出席活动并讲话。

  交流会上,第一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任安民、代晓辉,第二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张鹰、宋丽娟,第三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李彦锋、曾勃博,第四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黄山峰、王永强,第五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龚勋、刘好等10名青年党员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谈学习上的收获,谈思想上的启迪,谈工作上的启发,展现出了部机关青年党员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守正创新的担当精神。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尹书博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10名青年党员的现场表现,认为这次青年党员理论学习交流会是一场高质量的交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尹书博指出,党的理论创新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党员理论武装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为契机,在深化、结合、践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尹书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最权威教材,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解决信仰和信念问题,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效果。尹书博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确保学到要领和要义;要“熟读”加“精思”,反复阅读,深度思考,力争掌握蕴涵其中的精髓和真谛;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握好坚持与创新、继承与发展的关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施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和胜对交流研讨会进行点评;理论处处长、第三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杨小强主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