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江凌: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质量水平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0-08-28   来源:大河报

江凌: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质量水平 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26日,在河南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并受中宣部委托为16个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3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颁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会议并颁奖。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面向群众需求,积极行动起来,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江凌强调,要推动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化孵化,把党政群团的组织优势与社会力量的参与热情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遴选一批志愿服务带头人,引导他们组建志愿服务组织、招募志愿者,带动孵化更多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要瞄准不同群体需求,精准策划实施志愿服务项目,特别要开展好社区志愿服务,推动社区专业人才和居民实际需求有效对接,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功能统筹、业务互动,引导全社会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志愿服务组织自我管理机制、教育引导机制和褒奖激励机制,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不断把志愿服务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