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江凌: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 切实提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办学治校水平

时间:2020-09-04   来源:大河网

  8月28日和9月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先后到河南大学、郑州大学调研,分别与两校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交流,强调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切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出席相关活动。

  江凌指出,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人民高度关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要把握契机,自加压力,在对比中找到差距,在区域发展中展现担当,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下决心重构学科体系,加强校级统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确定骨干学科、发展学科群,以开放的思维配置资源,形成学科优势,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建立与“双一流”相适应的学校治理体系,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立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完善学术治理体系,改进治理结构,探索建立学院书院双轨并行的育人体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双一流”建设凝神聚力、增添动能。

  据悉,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7月底至8月初举办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