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郑州上街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9-09   来源:郑州上街区宣传部

  8月27日上午,郑州上街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以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以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以经验交流达到互促共进,确保在夯实基层党建的路上行稳致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郝斌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共31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设置集中授课、分类教学、学员论坛、结业测试等环节,充分运用“线上 线下、集中 分散”等培训方式,强化培训实效。其中,在集中授课阶段,来自省委讲师团、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专家和领导,将围绕“郑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践”“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主题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

  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支部工作中,贯穿支部工作的全过程;要牢记宗旨,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实际行动赢得民心,维护好党在群众中的权威和威信;要勇争一流,树牢对标意识、竞赛意识,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转型发展中奋楫争先。二是要以有力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要聚焦主责主业,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做表率;要抓好党员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严格党员管理监督;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重点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确保培训质量效果。要安下心来学,严守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时间,服从统一安排,圆满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要带着问题学,紧密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如何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提高成效,达到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双提高”。

  随后,河南省委讲师团讲师郭兵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