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荥阳:用“百姓话”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时间:2020-09-09   来源:映象网

  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讲抗疫故事、晒幸福生活、谈未来梦想……9月3日下午,在河南省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余名党员群众将报告厅坐得满满当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志愿者秦伟、吴鹏、王曼、庞一、宗旨华以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为主题,用“百姓话”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宣讲活动现场

  “大家好!我叫秦伟,荥阳市王村镇政府机关党员,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身边的榜样和我》,我身边榜样很多,今天从我的同事马红兵说起……”秦伟是荥阳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13名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讲述了身边的榜样马红兵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用情与法围护农村和谐安宁的先进事迹。

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进行动员讲话

  “身边人讲身边事,讲的都是大道理,这样的宣讲,我们喜欢。”“通过这一件件小事,我真切体会到了党对亿万人民的深切关怀,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听完宣讲,党员干部对宣讲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党的十八大以来,荥阳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干群中落地生根。

到场人员听志愿者讲述身边故事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是“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此次宣讲的13名成员都是从基层一线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等群体中产生的宣讲志愿者。他们将深入农村社区、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亲身经历的发展变化,讲述切身体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接地气,多讲百姓话、平常话,多讲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让人感到理论可亲可近、可学可用,避免枯燥乏味。要认真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对干部群众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疑释惑,要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不断增强宣讲的实效。”在作宣讲动员时,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