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豫见你我他”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推出

时间:2020-09-11   来源:河南日报

  每一个河南人,每一个在河南生活和工作的人,都是“出彩河南”故事的创作者、参与者、讲述者和传播者。9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豫见你我他”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推出,围绕“在河南的省外人”“走出去的河南人”和“普通河南人”等群体,采取网络直播访谈和短视频等方式,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家乡情怀,展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形象。

  9月9日20:00,直播活动第一期节目推出,由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施一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并与网友互动。施一公说,作为河南人感到很自豪,遇到有人问“你是哪儿的人”时,他都会挺起胸膛说,我是河南人。施一公表示,近些年河南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科技、教育等不断进步,希望河南的未来更加美好。

  据悉,直播将在新华网、凤凰网、抖音央视频、河南日报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