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尹弘深入700米矿井下2小时 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9-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省长尹弘9月27日上午来到许昌市襄城县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该煤矿是典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今年5月率先建成为我省第一个智能化煤矿。智能化改造后,井下安全生产情况如何?工人们的作业环境怎样?在调度指挥中心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尹弘一行深入井下沿巷道逐项检查风险公告、避险路线、安全设施后,来到垂直深度700多米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登上采煤机实地查看智能化煤炭采掘的安全细节,详细询问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并紧紧握住矿工们的手致以节日祝福。

  历时2个小时的井下检查,尹弘边走边问,边检查边叮嘱,他指出,要拓展5G技术应用场景,因地制宜推进煤矿大型装备的智能化改造。要加强安全操作培训,提高安全技能水平,以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制度规范,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提升我省煤炭行业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