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暖!郑州执勤民警收到“秋天第一杯奶茶”

时间:2020-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最近几天,“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在网上刷屏,年轻的情侣们把情感附着于一个特殊的时间点,用一杯奶茶增添了生活的仪式感,给微凉的初秋带来一丝暖意。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昨天,郑州交警六大队的执勤民警也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收到了“秋天第一杯奶茶”。

暖!郑州执勤民警收到“秋天第一杯奶茶”

  9月26日22时许,交警六大队民警秦臻按照大队安排正在商务内环执勤。初秋的天气本就有一丝微凉,入夜后更显得有些寒意,工作了一天的秦臻正想着到休息点喝杯热水暖和一下,突然看到一名男青年提着两大袋奶茶冲自己跑过来。秦臻以为男青年是来问路的,就停下了脚步,没想到男青年到了面前二话不说就把奶茶往秦臻手里塞。男青年告诉秦臻,自己和朋友来CBD散步,天快下雨了,有点冷,就买了两杯奶茶,看到交警这么晚还在执勤,觉得十分辛苦,就多买了几杯送给执勤的交警。

  秦臻再三推辞也没有能拒绝掉这位执拗的男青年,只好收下奶茶并向男青年表示感谢。秦臻感叹说,万万没想到自己也会收到奶茶,更没想到会是路过群众给送的,但是这杯奶茶喝起来确实让人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