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节后第一天,王国生书记到焦作市调研

时间:2020-10-10   来源:河南日报

  王国生到焦作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系统治理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本报记者 李铮 冯芸

  10月9日,国庆中秋双节后第一天,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焦作市,深入企业车间、产业园区、生态湿地等,调研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

  大沙河经过三年的生态治理,由昔日的洪涝河、污水河,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蝶变。王国生沿河查看生态修复、水系综合治理情况,指出要统筹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内在关系,强化全流域治理,把城市水系建设与沿黄生态涵养、人居环境优化结合起来,既治山理水又显山露水,打造“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宜居城市。王国生强调,抓生态保护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优化产业结构、壮大绿色经济,拓展城市生态容量、发展空间,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焦作智慧金融服务中心,王国生了解智慧金服App运营情况,与金融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询问金融服务、银企对接等情况,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加快金融与科技融合步伐,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意愿和信心,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王国生强调,服务企业要抓具体,立足企业需求,从小处着手、实处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

  在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王国生通过大数据系统,了解企业物流供应、市场份额等情况,查看无菌车间智能改造和生产情况,指出要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有力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强调要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把好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在龙蟒佰利联集团,王国生查看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措施,指出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要加快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推动企业做实做强做优。在中原工业设计城,王国生询问园区发展和人才集聚情况,强调要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设计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在调研中,王国生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市场消费情况,指出“双节”消费热潮,彰显了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心信心。从现在起到年底只剩下不到90天的时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关键阶段,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依然艰巨繁重,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咬定目标全力冲锋,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