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奋力建设出彩中原

时间:2020-10-27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3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省委各部委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表示,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省级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肩负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进一步发挥人大工作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省政府省级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铿锵激昂、振奋人心。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省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