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任正晓: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实做活做好青年干部工作

时间:2020-10-28   来源:大河网

  10月26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青年干部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会议。会上,18名青年干部踊跃发言。

  任正晓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让青年干部“学起来”的政治自觉,动员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先进典型、专业知识,成为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要丰富活动载体、充分激发让青年干部“动起来”的热情活力,激励青年干部保持昂扬状态,涵养从容心态,以满腔热忱投入工作;要注重实践锻炼、着力提升让青年干部“干起来”的能力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砥砺青年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积累经验才干,全面提高“七种能力”;要强化关心关爱、积极营造让青年干部“乐起来”的良好环境,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苦乐观,在奋斗中闪亮青春;要坚持严管厚爱、建立健全让青年干部“长起来”的制度机制,帮助青年干部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