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河南: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0   来源:河南新闻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栏目播发报道,《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报道说河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表示要顽强奋斗,坚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动播放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河南省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层级学习教育、分众化集中宣讲、全时段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赵云龙

  我们将利用新媒体、高校思政课、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抓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共同把宏伟蓝图转化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十三五”期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河南攻坚克难,经济总量连续跨过4万亿元、5万亿元两个大台阶;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53个贫困县提前一年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430万贫困人口即将全面脱贫;

  粮食安全重任扛得更稳,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3120万亩,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

  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加快集聚,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等重大平台相继落户。

  河南省委常委 常务副省长 黄强

  

  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的嘱托,科学制订河南的“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河南在市场规模、产业基础、交通枢纽和开放通道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河南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