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河南实践 中原新论

冒热气 接地气 聚人气

时间:2020-11-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丁新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宣讲团成员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析义明理、解疑释惑;省委主要领导走进企业车间、农家电商小院和高校、科研机构,各级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同群众零距离交流心得;视频展播、网上交流齐上阵,营造更走心的氛围……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中原大地奔涌。

  “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吃透精髓干劲足,认识深刻动力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理应也必须有更大担当、更新作为。

  用小事情讲清大道理,用家常话说透深理论。俯下身子沉下心走访千家万户、各行各业,倾听群众的所思、所虑、所盼,用百姓话、身边人和身边事讲好发展大故事;以理论成果给每个人来场“头脑风暴”,网上网下形成强大声势……这样的宣讲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全会精神定会飞入中原百姓家,河南定能汇聚共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