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河南一座古镇大火,耗资120亿媲美平遥!

时间:2020-11-12   来源:腾讯网

  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修行,各自向前。背上行囊,去那个梦寐以求的远方。

  河南是一个非常有历史底蕴的省,在过去几千年的时间之中,这里对于众多的国家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地理位置方面,能够通往全国四面八方,土地方面,能够提供大量的粮食,沃野千里。所以说当时有很多国家都将都城设在这里。而这里虽然说保留下了不少的历史建筑,却有更多的在历史长河之中被摧毁。不想西安,众多的历史建筑现如今都成为了一个个景点,声名远扬。

  但是这里也不是没有办法,虽然说有一些古建筑被毁了,但是凭借这里的深厚底蕴,借助各种历史典故,能够将这些景点打造出来,也就是“造假”古镇,其实就是仿古建筑,并不是真的古镇,但是虽然是仿古建筑,但是也气势辉煌,让我们大家在今日依旧能够看到那个时候后的辉煌建筑。而这一个古镇是当地花费了120亿巨资打造出来的古镇,能够与平遥媲美。或许大家会觉得这个古镇是仿古,又如何能够与平遥相比。

  首先就说这一个朱仙镇真的很有历史底蕴,位于河南的开封,原本是我们国家的四大名镇之一,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在这里生活,并且在后来都有非常不错的建设,很多建筑也都很有名声,现如今大伙也是正常。另一方面,这里的造价,120亿,不论是什么样的地方,就算是深山老林,投入这么多的资金,也能够打造出一个庄园,让人们尽情欣赏其中风光。

  而这里的建筑风格也是很好的,修建的风格有一点像江南古镇,小桥流水的风光,不必前往江南就能够看到这样的风景。而这里的启封故园也有很多真正的古建筑,其中的启封楼就是一处,用手工雕刻,打造出来的一座高楼,技艺非常的高超,将这里的历史底蕴体现出来,同时也将那个时代人们优秀的首发显露出来,还有很多有名的景点,潜龙桥就是一处。

  人们行走在古桥上方,看着两岸的种种风光,桥下是一汪碧水,非常值得大家浏览,并且这个还非常的有价值,能够方便人们出行,两岸的人们不必再绕很远的路,对于这个地方的好处肯定是巨大的,但同时也让我们为古人的智慧震惊,在那个没有很多现如今科技的时代,是如何打造出这样的古桥。这样的一个古镇,是不是能够媲美平遥。

  对于朱仙镇,大家怎么想,可以留言哦,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