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东风启中原】新闻特写:一场穿越时空的精神洗礼

时间:2020-11-18   来源:河南新闻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伟大起点。11月16日,在上海考察的河南省党政代表团专程赶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一场穿越时空的精神洗礼

  自动播放

  在纪念馆一楼大厅,巨幅铜版浮雕像《起点》带领观众穿越历史,踏入20世纪上半叶风云激荡的中国社会。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

  大型陈列《一大首聚开天辟地》,用声光电的形式再现了一大会场的生动场景,让人仿佛置身99年前那个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

  纪念馆尾厅《追梦》展厅内,在《红旗颂》的悠扬乐曲声中,新中国所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逐一展现,从原子弹到长征火箭,从高铁列车到航空母舰,见证了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走向富强的过程,让每一位参观者都心潮澎湃。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 宋丽萍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所以我们在这里接受教育,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任何时候都不忘人民,不忘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奋斗的这份职责。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厅长 郑邦山

  

  正在谋划十四五的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在规划2035这样一个美好蓝图的时期,我觉得来学习和瞻仰我们党的历史,更加感受到一个党员一个干部的理想信念,还有为了理想信念实现的奋斗精神、家国情怀、牺牲精神,增添了动力,也增加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