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焦点图

河南省高校宣传部长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

时间:2020-11-2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树华 通讯员 张君明 付中慧

  11月17—19日,河南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之高校宣传部长论坛在南阳师范学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南阳师范学院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孟静雅、于继武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32所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参加论坛。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本次论坛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相融合,是全省高校宣传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激励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秀敏强调,“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南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赵江,邓州市小杨营派出所所长姚云飞,方城县青年志愿者、援鄂护士齐明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南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代表赵静分别在大会上作报告,讲述了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和难忘经历,生动再现了南阳人民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动人场景。论坛期间,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工商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部长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