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河南大学

时间:2020-11-26   来源:河南日报

QQ截图20201126093858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河南大学,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在明伦校区音乐厅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河南大学中层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尹书博围绕“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号召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涵养自强不息的品格,在爱国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青春风采。

  “今天的宣讲会其实就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蓝图,让我们既无比振奋,又感到了肩上的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勤奋学习,不断增强教育报国的自觉性,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贡献。”河南大学学生宋雨倩说。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