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濮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时间:2020-11-27   来源:河南日报

  濮阳市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濮阳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胡红杰,分别在濮阳市和清丰县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李湘豫、胡红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清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马石磊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理论讲师团成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尹书博从“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解读和阐释。

  “这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很好的指导。”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宣传部丁勇聆听宣讲后表示深受鼓舞,“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