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周口、林州

时间:2020-11-30   来源:河南日报

   周口市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周口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史秉锐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作了深度解读,脉络清晰、全面深刻,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本次宣讲除主会场外,还以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开设分会场。

  “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平时和老百姓打交道多,更接地气。我将立足自身岗位,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打通全会精神走进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扶沟县扶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华说。

  林州市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红旗渠精神发祥地林州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胡红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立主会场、市直分会场,各镇(街道)、各村设分会场,近千人聆听了报告。

  胡红杰围绕深入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宣讲。

  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主持报告会时提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村(社区)“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