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十九届五中全会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工信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时间:2020-12-02   来源:河南日报

  省工信厅

  11月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占仓作宣讲报告。

  张占仓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建议》的主要内容、

  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

  “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于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把

  握全会精神很有指导意义。”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表示,我们将立足学深悟透、以学促干,努力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以崭新风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宣讲结束后,张占仓就有关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平煤神马集团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

  李庚香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从把握新阶段新特征、新发展格局、现代化经济体系、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主线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髓要义。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振奋精神、催人奋进。”该集团总经理杜波表示,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把握工作重点,在宣讲宣传上出实招;注重转化结合,在落地落实上见成效。以此为契机,推动集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增添重彩。

  当天下午,李庚香还来到中国尼龙城,结合企业实际,就加强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话题,与干部职工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当天上午,该集团除在总部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各基层单位设立了104个分会场,共有4100多名党员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