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十九届五中全会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浚县、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时间:2020-12-04   来源:大河网

  浚县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鹤壁市浚县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海杰围绕“科学认识五中全会历史意义”“系统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新风险挑战的战略自信”“锚定全新发展格局创新实干”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报告既站位发展大局、又结合基层实际,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浚县县委书记郑辉表示,该县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努力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宣讲结束后,王海杰还与浚县黎阳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郭戈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蒋晓芳)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为近9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

  耿明斋以“新阶段、新格局与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全会概况、发展形势判断、发展目标设定、新发展格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我省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加强党的领导等7个方面,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号召大家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我们现在是大学生,将来是建设国家的生力军!”德馨书院临床专业2020级学生王行顶说,报告深入浅出、讲解透彻,让他感到很振奋、很过瘾,也让他认识到将要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

  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表示,报告让与会师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校师生一定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要求,通过全覆盖的宣讲培训、分层次的交流研讨和渗透式的专题教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