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学习正当时 理论热点

十九届五中全会河南省委宣讲团走进鄢陵、灵宝

时间:2020-12-04   来源:河南日报

  鄢陵县

  1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鄢陵县,5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晁真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以精辟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翔实地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他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郑许一体化、许鄢一体化、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重大发展机遇,深入谋划重点项目、重大专项,为“十四五”时期鄢陵县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晁真强还围绕康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灵宝市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灵宝市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贺卫华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灵宝市3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贺卫华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关键举措。

  “报告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灵宝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郭建体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报告会为契机,将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等联系起来,对标对表全会作出的新判断、新理念、新部署,围绕在更深层次、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推动灵宝高质量发展。

  随后,贺卫华深入灵宝市涧西区向阳社区就基层宣讲工作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