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商丘、辉县

时间:2020-12-07   来源:河南日报

  商丘

  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商丘市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马健从充分认识《建议》的重要意义、起草过程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关键举措。

  “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对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推动。”商丘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联系商丘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当日,马健还到商丘星林电子产业有限公司、河南江华工量具有限公司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辉县

  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辉县市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为辉县市各乡镇和市直机关负责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海杰围绕“科学认识五中全会历史意义”“系统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新风险挑战的底气所在”“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提出的“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们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的宏伟蓝图,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数据支撑,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意义。”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表示,全市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冲刺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讲结束后,王海杰还到辉县市孟庄镇的河南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和新乡市长城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就企业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