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讲坛网 宣讲在线 工作快讯

省委宣讲团走进开封、郑大一附院

时间:2020-12-07   来源:河南日报

  开封

  12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开封市作宣讲,200多名党员干部、大学生现场聆听报告。当天,开封市还通过“一中心四平台”系统,将报告会通过网络“开”到了乡(镇、办事处)一级,让广大乡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宣讲内容。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围绕“充分认识《建议》的重要意义、起草过程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的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解决新问题,抢抓新机遇,培育新优势,在新征程中走准、走稳、走快高质量发展之路,让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健还到基层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分享交流。

  郑大一附院

  12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为该院300多名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郭兵从“清醒认识当前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地位”“深刻领会关系未来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构想”“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汇聚起全社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这场报告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黄艳表示,接下来要在全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握住其精神内涵和实质,并落实到医院的各方面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郭兵到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门诊与部分医护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